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等候預備~將臨期聖堂之裝置藝術



 陳治旭

將臨期是一段等候與預備的節期。它不只是預告聖誕節不久將要來臨,紀念耶穌基督的第一次來臨,更是再次的提醒我們要等待與預備耶穌基督的再來。



我們該存怎樣的態度的預備自己並且等候基督的再來?聖經中耶穌在馬太福音25章提到一個比喻,說到有十位童女拿著燈等候新郎,有五位是聰明的,五位是愚拙的。聰明的想新郎可能會晚到於是除了油燈之外也預備油,愚拙只有預油燈而已。他們發現新郎晚到,向另外五個童女借油不果,只好外出購買,但是卻因此錯過了新郎來的時候,最後被新郎拒絕。

這再次提醒我們,人們無法得知耶穌何時要再來,但是我們時時刻刻要有預備的心,等候祂的到來。我們是否有已經預備好自己等候耶穌的再來?這是將臨期的期間我們要省思的。這件作品「等候預備」,便是使用童女等候新郎的來臨的比喻作為題材,提醒我們,要預備好自己迎接我的新郎耶穌基督,因為祂必要再來,而我們需要準備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