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以崇拜(主日經課)為中心的靈修讀經

以崇拜(主日經課)為中心的靈修讀經

崇拜與聖樂委員會 

       教會年曆新的一年開始時(Advent將臨節),教會的每日靈修讀經將採用CCT(通用經課諮詢委員會)所編制的每日讀經作為教會的靈修讀經材料,其中最主要的精神是以崇拜(主日經課)為中心的靈修讀經,禮拜四~禮拜六所讀的經文是預備主日的來臨,禮拜一~禮拜三則是回應剛過的主日,透過這樣循環式的靈修讀經讓崇拜與平日緊密結合在一起

       你是否有無法持續每日靈修讀經的困惱? 崇拜對你是否只是禮拜天的事,而與你的平日是完全無關呢? 你的生活與信仰中間是否存在您想跨過的距離?崇拜與聖樂委員會邀請您參加讀經陪伴計畫,在教會年曆新的一年展開時,不是獨自一人而是群體,與弟兄姊妹一起過一個以崇拜為中心的靈修讀經生活。

       每日靈修讀經的內容組成為三段,分別是舊約、詩篇、新約書信或福音書,其中的詩篇是呼應舊約的經文,在預備來臨的主日的三天中會用同一篇詩篇;在回應剛過的主日時會有另一詩篇用在回應剛過的主日的三天讀經中,結構如下:


        讀經時可以一次讀三段、或舊約詩篇與新約書信/福音書兩段時間、或分開不同的三段時間。讀的時候請記下你最感動的經文或主要的經文字句、疑問或問題、反省或心得,同時可使用啟導本聖經當輔助工具,最後把心得或問題放在禱告中回應上帝。因經文的設計是與主日有連續的相關性,這也是這靈修讀經材料最寶貴之處,所以在讀的時候最好與前一、二天讀的經文一起思想,並進一步與當時的節期主題一起思想,您將會感受到一個持續的信息不斷的在對您說話,支持您每天靈裡的需要與引導。